【你對技術分析存有錯誤的認知】

創新式技術分析-課程目綠綱要及簡介  Line

當使用手機瀏覽時

投資人面對行情激烈震盪的時候,總是想破了頭去尋找原因,此時就會發現其實交易市場上充斥著許多似是而非的說法尤其技術分析的理論,日積月累下反而扼殺了自己的成長,不過遺憾的是,這些說法經常可以得到投資大眾的認同。

 

目前市面上的技術分析,講的都不脫型態、趨勢線、波浪、量價、指標、籌碼、臆測主力心態(這類人往往講得一嘴如小說般精采的市場劇情,實則其根據幾乎來自主觀的預設立場)而這些東西都是我在2007年剛進入股票市場,技術分析功夫三流時在用的,接著歷經慘敗洗禮,決定痛定思痛反覆檢討,總算技術分析功力、心法整個大躍進更上一層樓,走過這麼一遭後,我才終於明白為何市場上只有少數人是贏家。

 

技術分析不等同於一定是短線交易,基本面分析可能也不過是股票套牢的安慰劑而已。就算你要長期持有、存股也需要懂得找到切入位置和設立停損機制才能增加勝率,你不會希望長期存股2~4年後才警覺當初的決策是錯誤的,不僅虧損還浪費資金的機會成本,而這方面就是基本面分析的弱項,可由技術分析來做補強。我看到多數投資人都在濫用長期投資,把投資行為冠上一個長期投資只是對學習投資的一種偷懶行為而已,美其名長期投資,實際是長期套牢,如果你剛進股票市場沒多久,一套牢就躺平不動放棄所有學習機會,是非常可惜的。事實上兩者都可以努力嘗試精進不偏廢,你可以將技術分析當作投資決策的骨幹,也可以做為輔具,但絕對不能沒有他的存在。

 

我批評技術分析,但同時也視為信仰,愛過、理解、放下、再愛上,好比「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還是山」(不知意思請善用Google),其實大道至簡,可是需要時間淬鍊累積再累積才能悟得。技術分析百家爭鳴門派眾多,真相是根本不需要學這麼多,多數時候只會揠苗助長,本課程『創新式技術分析』,我們不教K線組合、型態、趨勢線、波浪、缺口理論、黃金切割率、量價、籌碼等等過去你所認知的傳統技術分析工具,不教這些不是因為我不懂所以才全盤否定,恰好相反,正因為過去我曾經太熟悉了,深知其有太多盲點和不足之處,像是資訊不對等卻硬要解讀、容易模擬兩可、過度預設立場、喜好畫大餅、趨勢改變反應慢、難做有效停損風控等等。

 

延伸閱讀↓

【你為什麼一定要學技術分析】

arrow
arrow

    我的交易我做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