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大盤K線九生雙肩應見更高點.果然盤中見本波新高9808.無奈隨後量出價破9643反多失敗必大跌三線反黑背離反空.今日需注意幾個觀察點.與昨日大盤同勢的類股不宜繼續走跌像是金融.造紙.塑化.中概.尤其金融將是明日領先變盤指標.不見金融量出成交量達10%突破盤局指數疲弱.電子方面也是呈現三線反黑破線反轉格局.電子這波修正請小心.當斷則斷待修正結束反多再進場.明日若收黑K再下殺則台股會進入弱勢整理一段時間.若能反彈收紅則可把昨日的殺盤視為短線洗盤


目前為長多的波段修正.說V型反轉絕對還早頂多只是左肩而已.萬點叩關為必然.個人認為最短最短8/19就可以看到萬點左右.不過大盤日K值從8204上漲至今首度出現K明顯下彎破D值.另外我昨日才提出一個量的觀點大家再留意一下:根據經驗每當月均量達4兆時之後通常會有個拉回.但長線角度而言從M1B的角度來看.以後看到4千億元的成交量可能都還不算頭部量


先前有看過我發文的人應該都知道.兩個禮拜前甚至更早就一直講一直講.最後一次提醒各位!國際盤的趨勢已經有改變.陸股領先國際盤修正8個禮拜回檔22%這禮拜遇上轉折點將走強.歐美股市剛好相反.次級房貸問題完全沒解決且持續惡化只是人們總是健忘而已.這個禮拜遇上89個月和55週雙重交會點出現中期修正機會大除非油價回跌到70美元以下.目前看來回檔機會是大些了.若真出現中期回檔.預估有回檔1000~1200點的可能性.但當然不會是天天跌肯定是跌深反彈再殺如此.另外還有一點!人民幣會持續升値美元未來依然弱勢.中國通膨輸出影響各國股匯市.回到台股這禮拜則是89個月和21週的轉折點


由以上可知.現階段選股佈局.建議和美股連動性高本益比高的個股別眷戀我甚至絕得不要亂搶反彈.不過若自認為搶短高手我也沒意見.高股價也將拉開低估電子股的比價.中概股有基本面的會相對抗跌長線保護短中線穩定攻堅爆發力十足.甚至因為受人民幣升值和取消出口退稅優惠的題材越概股也非常値得期待.即使某些中越概股的確也漲了一段.不過主升段還沒開始仍有可為


融資-5.9億元   達3714.39億元  融券-26522   達789098  從整體籌碼面看來.今日很明顯的確有很多公司派.大股東.主力業內在出貨的的跡象.也許最近可以跟著投信法人腳步做.但投信是因為基金募爆手頭現金太多加上績效問題實在也是被迫的持續買超.所以必須提防的是隨時都有可能一瞬間大量反手調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交易我做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