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在知識+解題時,看到某位知識友發問的一則題目。我看完不知道為什麼蠻有感覺的,大概是因為...,我希望學員自己看自己去感受。

P.S黑字為原文,藍字為原文重點,紅字為我的評析註解。

----------------------------------------------------------------------------------------

大盤漲了這麼多,我也有做多,但是就是一直在停損,
我覺得我的研究方向錯了
...
但我不知道該如何調整
....
我每天都在均線回檔的點位切入
,
可能是月線或者5日線
,
每天都在做飆股與波段猜頭摸底
....
就算摸對了也抱不太住,急著要獲利了結彌補其他高頻停損的損失
,

=>

廢話,因為均線根本不是這樣運用的,不過一般人好像也只會這樣用... 。做股票最忌動不動就想做波段以及摸頭猜底,尤以猜底是散戶最難改的老毛病,再來明明股票多數時間是在整理,老是期待有波段行情,當然亦顯得抑鬱不得志、操作起來綁手又綁腳。那為什麼會抱不住獲利部位,代表可成功驗證的例子太少了才沒信心嘛,所以不是後果的心態問題,而是前因的方法還沒找到。

 

我自認為停損點位超級少了,就算跌破月線,
停損出場每次都不會超過1%的金額,跳空的停損則會接近
3%,
但我還是快抓狂了,停損就像在心裡削一刀
,
每天都在停損,我的天呀,而且每次都停損在我有200%把握的位置
,

=>

這樣的停損範圍很OK,跟我們差不多。但他卻因為經常的停損而感到抓狂為什麼?!其實重點不在停損次數,我認為這沒問題,而是不用停損的那次獲利他總是抱不住部位來擴大獲利,做不到1、2次的獲利即可彌補8、9次的停損虧損,如是那就失去嚴控風險而設停損的意義了。

 

心裡很浮躁,也很痛苦,
方法錯了不知道怎麼改
,
我有加入一位價量高手的討論區
,
但高手都看量,推薦了一檔股票
,
買入套牢以後說那是錯殺,建議繼續持有,但是套10%我是會崩潰的
,
我很需要準度較高的方法,我現在準度大概只有2,超慘根本是在猜
...

=>

學員你看到這位朋友的說法,是否覺得很熟悉、會心一笑?!如果你有來上過我的現場課程,應該會記得我舉過差不多的例子來破解量以及其他難以量化依據的盲點。股票不會因為價跌量縮而你賠2塊錢變成2毛錢,當然也不會因為價漲量縮而讓你賺的2塊錢變成只有2毛錢,錯吧?!如果不能回歸交易的最本質-價格,其實很多都是空談。然而老手看量、新手看價這句在市場流傳已久各位朗朗上口的話語,真是如此嗎?不要再被一些似是而非的觀念想法給繼續荼毒了。

不過這位朋友有個優點,-10%就會崩潰,對風險的高度敏感,至少不會讓他很快就沒戲唱,這點我倒是給予高度肯定,因為我在公開解股上看過太多例子了,股票套了非常深、非常久才警覺事態的嚴重,但這樣的人即便聽了建議也不會有任何動作而是繼續當鴕鳥,依然不用功、不檢討,只是求神拜佛的繼續等待解套奇蹟。基本上,這類人已經註定將永遠離開交易市場出局了。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有人可以給我建議嗎?

我以前做長線有大賺也有大虧,不敢做長了,只想多多持有現金,

均線真的是快把我搞瘋了,一堆線打結互相矛盾,
謝謝大家的幫忙~
我看money雜誌 ,有贏家使用20ma + 120ma 但是要等的好枯燥,

抱上抱下又回到原點...
我好想快點賺,5ma+20ma,可是結論就是慘...
存股等了半天,填不了權息,跌跌不休後來也是大虧損
...

=>

我只能說,單純用均線對於實戰交易來說是非常不穩定的。然後如果贏家是少數人這個理論若是成立的話,那怎麼會覺得用多數人都知道的5MA、20MA、120MA來做操作依據能成為贏家呢。其實我是蠻想對均線多做些說明的,不過實在很為難,多說怕傷害自己智財權、少說又怕各位依然陷入"均線迷思",所以我看還是都別說好了^^"。

 

拜託善心高手幫我診斷錯誤....真是想哭啊

引自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130517000016KK0293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交易我做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